九个月后

B站上R六六 随缘上Rachel睿
如果你也喜欢FR可以关注我
这里偶尔会有小零食

© 九个月后
Powered by LOFTER

伊索寓言


《国王与棋手》


很久以前


在一个遥远的王国


人们解决纷争的方式经常是诉诸武力


国王对此很是忧心


一日 一位智者求见


他告诉国王


他发明了一项游戏


可以使人们不必流血而分出胜负


国王很是好奇 请智者详细讲解


智者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


 打开


里面是黑白两色的木头棋子


我称它为象棋 智者说到


它可以代替人们去厮杀


智者挑出一个最高的棋子 这是国王


就是陛下你


然后又挑出八个一模一样的棋子


这是小兵 就是你城堡外的军队


这是你的丞相 你的马 你的皇后


他们的任务 都是保护你


国王饶有兴致地听着 


然后问到 那国王的任务呢


智者想了想 回答到


国王的任务


就是去任命合适的人选做丞相 做士兵


国王对这个答案并不是很满意


但还是想尝试一下这个新游戏


让我试试 如果我喜欢上这游戏


我的人民兴许也会喜欢


于是智者留在了国王的城堡


第一晚 国王输了


因为侍者听到国王说


毕竟 我还不熟悉规则


第二晚 国王似乎又输了


因为他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样子


第三晚 智者听到了棋盘跌落的声音


侍者们议论纷纷 感慨棋手的前途堪忧


第四天早上 国王早早起来


找来他的丞相和大臣们


他拿出一个黑白格子的木头棋盘


你们看 这个王冠代表我 这是你


我的丞相 感谢你领导我的士兵


这是战马 他们可以这样走......


事实证明


那些侍者的担忧是多余的


全国上下


都非常喜欢这个新游戏


国王很开心 宣布每年的武士大赛


改为举行象棋比赛


只是


智者不再和任何人对弈


他说


我作为制定规则的人去比赛


显然太不公平


当然 智者也有了新的任务


他的新任务就是


守在国王身边


保护国王
















番外小剧场


侍者A:你觉不觉得 国王肚子越来越大


侍者B:咱啥也不知道 啥也不敢问


侍者A:反正要是让我看孩子得加工钱




 @蛤 


伊索寓言系列第二弹🥚










 



评论 ( 4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